良珞

且爱且走

【灿白】C=2πr(短篇完结 | 治愈系小甜饼)

C=2πr


治愈向 小甜饼投喂辣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
 

00#

 

我忘记了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

 

 


01#

 

已经快一周了,男人每天都在午后的某个时刻准时来到店里,一个人坐在那个靠窗的双人位上,消磨一段不算短的时光。

 

边伯贤从第一眼见到这个男人开始就被深深吸引。

 

男人每一次都会走到柜台前,先点上一杯4shot的美式咖啡,然后再从种类繁琐的各式饮品里随意挑选一个。

 

“今天另一杯准备挑选什么?”边伯贤向来热情周到。

 

男人看起来微微苦恼了一阵子,有些抱歉笑笑:“还没有想好,有什么推荐吗?”

 

边伯贤转了转眼睛,细心地推荐道:“咖啡很苦,不如就选草莓苏打吧。”

 

男人只是微微怔忡,又立即随和地答应:“好,那就草莓苏打。”

 

他总是会喝掉自己点的那杯苦涩的美式,而另一杯不知为谁准备的饮品往往不会碰,就那么放在桌子上,徒留着面前孤单的空位,不知在等谁。

 

有时候只是安静地坐着,有时候会随身带上一本书。可往往一杯美式见了底,加了冰的饮品随气温变化散掉冷气淡了味道,也不见他等待的那个人来。

 

奇怪的行为令边伯贤忍不住偷偷观察他,在每一天枯燥的工作里,最大的乐趣就是躲在柜台后面,暗自研究这个特别的人。

 

当然,对方英俊无比的长相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,观赏美好的事物总是会令人心情愉悦,不是吗?

 

 


02#

 

“先生是在等谁吗?”

 

男人的眼睛从书中移开,对上了边伯贤清透的眸子。

 

桃花眼生来柔情似水,男人的长相也是数一数二的出众,边伯贤不禁心脏漏了一拍。

 

“草莓……草莓苏打放久了会不好喝的。”

 

边伯贤想,自己绝不是故意来搭话的,他只是不愿意看见自己最爱的草莓苏打被白白浪费掉。

 

“我在等,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”男人耐心地解释着,但是唇边又漾着点苦涩。

 

“可我不记得他了。”

 

 


03#

 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……你……失忆了?”

 

“我会做一些断断续续的梦。”男人轻声说,稍稍垂了垂眼眸,细长的睫在眼下遮出小片阴影。

 

“在梦里,我看不清他的脸,但我知道第一次和他见面的地方就是这里,而且就在这个位置上,我当时点的,就是一杯美式咖啡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所以你每天都过来等他?”

 

男人冲着边伯贤温柔一笑:“试一试而已。”

 

边伯贤有点晃神:“听上去很浪漫啊,希望你快点记起他找到他。”

 

“嗯,谢谢你。”

 

边伯贤的眼神时不时会飘到那杯草莓苏打上,虽然普普通通,而且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,可不知怎么,总觉得这一杯格外具有吸引力。

 

“这杯送给你喝吧。”男人马上会意。

 

边伯贤连忙摆手:“不不不,这是你给那位重要的人买的,我怎么能要呢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想,不会有其他人来了。”

 

 


04#

 

边伯贤坐在男人刚刚坐过的位子上,对着那一杯草莓苏打发呆。

 

男人没有留下名字,但是他和边伯贤说可以叫他C先生。

 

C先生穿着好看整洁的衬衫,有着良好又体贴的修养谈吐,身上总是散着淡淡的香水味道,但却比一般的男香更柔和清甜。

 

C先生很喜欢对他笑,不像表面上那样不好接近。虽然每天都来等一个未知的人,但看起来总是不疾不徐、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 

可边伯贤想,C先生一定很孤独。

 

气泡从杯底悠悠浮起,接触到空气后再“噗”地破开。

 

就像边伯贤的心事一样,无所遁形,只能接二连三的在脑中炸裂。

 

他觉得自己喜欢上C先生了。

 

听上去很不可思议对吧?对方心里一直有一个长久惦念的人,即便失去了记忆,都会在心上留出一块位子来。

 

边伯贤明白自己是多余的,但他偏偏就是动心了。

 

 


05#

 

“今天另一杯要点什么呢?” 边伯贤主动把提前准备好的4shot美式递了过去。

 

C先生望着他微微泛红的耳尖,这一次回答的却很坚定:“一杯草莓苏打。”

 

 


06#

 

“介意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吗?” 边伯贤咬了咬吸管,小心地试探道:“呃,我是说,或许你可以跟我讲讲你和你梦中人的故事,没准儿多回忆一下,对你有帮助。”

 

C先生看着边伯贤纠结无比的小表情,觉得很是可爱。

 

“我记不清楚他的样子,但我知道他是个男孩子。”

 

“男孩子?”

 

“嗯,挺可爱的男孩子。”

 

边伯贤觉得这话很矛盾,一个连样貌都不知道的人,怎么就能他断定可爱呢。

 

“他身高比我矮一些,走路的时候总是喜欢缠住我的手臂,有时候还会耍赖挂到我身上,我记得跟他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做了很多事。”

 

C先生如数家珍般地说着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个片段,他对那个梦中的男孩子应该是极为宠爱的,因为每一次提起时,亲密的语气和眼尾弯弯的弧度都透着爱。

 

边伯贤表面听的认真,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。

 

今天的草莓苏打是不是冰块加得多了呢?

 

喝起来都不甜了。

 

 


07#

 

C先生每天还是会准时到来,永远习惯性地点上一杯4shot的冰美式。

 

不过现在,另一杯也已经固定变成冰甜的草莓苏打。

 

边伯贤端着两杯做好的美式,分别放在两个人面前。

 

“你不是喝不了苦味的东西吗?”

 

边伯贤调皮的吐吐舌头,顺势炫耀了一下自己的机灵头脑:“所以我这杯是2shot呀。”

 

C先生今天的故事讲到了告白。

 

“所以是那个男孩子主动和你告的白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C先生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哇,那他好勇敢呀。”边伯贤的眼睛亮了亮,突然对这个话题产生了兴趣,他也好想和那个男孩子一样,勇敢地跟C先生告白啊。

 

“那你还记得什么更多的东西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我想想。”C先生偏了偏头,看上去在仔细回忆着。

 

“我们念的同一所大学,但是我比他大了好多届。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工作很久了,而他还是个天天忙读书烦考试的小孩儿。”

 

边伯贤有点儿替故事中的主角不服:“小孩儿怎么啦,小孩儿也可以认真的喜欢一个人啊。”

 

C先生忍不住被逗笑了:“是啊,我也很喜欢那个小孩儿。”

 

 


08#

 

边伯贤早上起床之后有点闷闷不乐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C先生的故事太过动人,他居然梦见了那颗生长在校园里的香樟古树,而C先生就站在树下,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

没错,他梦见了C先生说的那个,被人告白的场景。

 

不过在边伯贤的梦里,告白的人,是他自己。

 

他羞的满脸通红,但是却很开心的对C先生说:“我喜欢你,你能和我交往吗。”

 

 


09#

 

边伯贤依旧喝着C先生点的草莓苏打,2shot的咖啡他的确适应不来。

 

两人面对面坐着,可他一直不敢抬头直视对方。

 

C先生眼神温柔,说话温柔,对人也温柔,嘴角总是带着暖暖的笑意。

 

所以现在,边伯贤只要一看见C先生的脸,就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自己的那个梦——

 

在梦里,C先生跟他说答应告白是有条件的,他要保证自己从此少吃零食,少打电动,早睡早起,还不许挑食。

 

幸好C先生没对他提什么学业上的要求,否则他真要怀疑跟对方告白的自己是不是在胸前佩戴了红领巾。

 

他鼓了鼓嘴,为什么在梦里谈个恋爱还会有人拿这些为条件来威胁他呢?但看着C先生那张迷人到人神共愤的脸,还是悲壮地点了点头。

 

温柔又深情的C先生接受了他的告白,还开心的笑出了酒窝,顺便热情地跟他来了一次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 

“你的脸很红,你还好吗?”

 

边伯贤的眼睛重新聚焦,猝不及防地迎向了C先生关切的目光,顿时觉得脸颊更烫了。

 

“啊,没事没事,可能有点……热了,对我就是热了。”

 

边伯贤说完还不忘作势用手快速扇着风。

 

“周末你有空吗?”

 

显然C先生没忍心戳穿边伯贤的演技。

 

“周末么……有啊,怎么了?”

 

“陪我去找回忆吧。”

 

 


10#

 

边伯贤开始陪着C先生一点点走遍这座城市。

 

“梦里他跟我说喜欢这家店的草莓蛋糕。”

 

于是边伯贤背着C先生,自己偷偷买了一块,吃得很满足。

 

“学校的图书馆么……我只记得他在这里睡觉的样子。”

 

边伯贤只陪着C先生在图书馆坐了十分钟就开始央求:“我们还是出去逛逛吧,好不好?”

 

“海边啊,我和他来过这里,我记得他总嚷嚷着要和我一起看日出。”C先生的表情突然变得抱歉起来,“可是我工作很忙,一直没有时间陪他来看一次。”

 

边伯贤本想安慰对方一下,但是C先生先转过头来望着他,小心地邀请:“你可以陪我看一次吗?”

 

 


11#

 

眼见着天空开始泛着鱼肚白,隐约有光线在地平线下闪烁。

 

“你看你看,快到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嗯,很好看。”C先生轻声说着,但眼睛望向的却不是海平面。

 

一层层绯红色漫上天空,在光芒万丈的那个瞬间,边伯贤虔诚地许下了一个心愿——

 

希望C先生可以早些得偿所愿。

 

 


12#

 

“你和他生活的很幸福啊,现在为什么会找不见他了呢?”

 

边伯贤想了想,又觉得问话不妥,C先生一直失忆,爱人都记不清,哪里还会记得这些。

 

“因为一场意外,是车祸。”C先生指了指自己的头。

 

“分开之前,我们两个吵架了,他很难过,从我家里跑走了。”

 

“是我的错,一直忙着工作,没能顾及到他一个人生活的日子有多孤单。我没能好好照顾他,保护他。”

 

“我出去追他,但是却弄丢了他。”

 

边伯贤鼻子有点儿泛酸。

 

他贴心地拍了拍C先生的肩膀,宽慰道:“没关系的,慢慢来,总会找到他的。”

 

 


13#

 

“你不是说第一次约会是在游乐场吗?当然要来一次!”

 

边伯贤兴奋起来的时候眼睛都是亮亮的,像是里面藏着恒星。

 

C先生有些为难:“我请你玩就好了,我就不去了。”

 

“那不行,你得重新感受一下,没准儿能想到什么啊!”

 

他兴奋地拉着C先生跑来跑去,恨不得把所有娱乐项目都玩一遍。

 

C先生倒是很顺着他,有求必应,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急于找回忆的人。

 

“咱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?”

 

“很幼稚诶。”C先生忍俊不禁。

 

“走吧,走吧,作为我帮你找回忆的交换,陪我玩儿一次。”

 

像是怕对方拒绝,边伯贤紧紧缠住C先生的手臂,拖拽着对方往前走。

 

离排队处越来越近,边伯贤突然觉得一阵眩晕,头痛得紧,脚下的步伐也慢了下来,好像踩在棉花上。

 

眼前的世界越来越暗,边伯贤只觉得头痛欲裂,实在稳不住身体,向一旁倒过去。

 

“伯贤!伯贤!”

 

有人大声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 

他只觉得自己身处在一片混沌和黑暗里。

 

声音好像是来自他喜欢的C先生。

 

但是对方的声音却没有丝毫往日的平和沉稳。

 

“伯贤,你醒醒……醒醒好么……”

 

“伯贤,对不起,伯贤……”

 

 


14#

 

“伯贤!伯贤,边伯贤?”

 

边伯贤的意识渐渐回笼,但是表情有点呆滞,脸色和唇色都很不好,额头上还浮着一层虚汗。只好任由C先生扶着他,细心地用纸巾给他擦汗。

 

“伯贤,看着我,你还好吗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

C先生焦急地看着他,很仔细地检查他是否安好。

 

“没关系,刚刚就是低血糖了……”

 

边伯贤对着C先生扯出了一个不太好看的笑:“陪我去坐摩天轮吧。”


 

 

15#

 

摩天轮缓缓移动,沿着既定的轨道旋转,距离地面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 

C先生的神色有些紧张。

 

边伯贤静静的看着观光窗外的风景,而C先生在看他。

 

“你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还觉得不舒服?”

 

“我刚刚听见你叫我名字了。”

 

边伯贤扭过头,和C先生对视。

 

“我有告诉过你我叫边伯贤吗?”

 

健谈的C先生突然接不上话。

 

摩天轮的旅途已经悄悄走过了四分之一,渐渐完成了一个半圆形的轨迹。

 

“啊,可能是因为……因为我之前看到……”

 

C先生的思绪有些慌乱,一直找不到什么合理的解释。

 

没想到此时边伯贤却主动揽上C先生的脖子,脑袋凑了过去,吻上了对方的嘴唇。

 

摩天轮悠悠攀到最高点,透过小小的玻璃窗,能够俯瞰整个城市景色。

 

C先生起初应该是被吓到,足足有几秒钟整个人都处于凝固状。表情也是,动作也是,脑子里的想法也是。

 

渐渐地,回忆里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,有个小家伙得意的跟他说:“恋人如果能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亲吻的话,就会永远在一起喔。”

 

边伯贤锋利的小齿牙磨着自己的口腔内壁,只是啃啃咬咬,吻得很青涩没什么技巧。

 

C先生从不是被动的人,他顺势拦住边伯贤纤瘦的腰身,把两个人的距离进一步贴近,开始尝试回击,用力的吻了上去。

 

灵巧的舌轻而易举的攻占了边伯贤的口腔,并不断在进行恶意挑逗,两人的舌头开始互相缠绕,C先生的一只手抵住边伯贤的后脑,不让对方有丝毫退缩的余地。

 

扫荡着对方的贝齿,细细的描摹唇瓣的形状,像是把边伯贤当做美食,一点点在品尝。

 

边伯贤趁着C先生缓下力量换气的机会,先从这个吻里缓缓退了出来,胸膛微微起伏着,猛烈的占有也让他有些缺氧。

 

但环住对方脖颈的胳膊一直没放下来,两个人鼻尖对鼻尖的距离十分亲昵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恐高,所以这样你会不会觉得好一点?”

 

这一次C先生彻底愣住了。

 

“朴灿烈,你可以和我交往吗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 

C先生的表情开始由茫然转为惊喜。

 

“伯贤,你……终于……你想起……”

 

摩天轮轻轻下降,旋转回原点。

 

终于完成了一个圆满的圆。

 

边伯贤又亲了朴灿烈一下,打断对方想说的话。

 

轻轻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缀着好看的光:“我可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还得跟着C先生找回忆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 Fin.

 

 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碎碎念就是,最近很开心,有点傻fufu

希望大家也开心~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35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良珞 | Powered by LOFTER